海底ファミリーレストラン

金 属 疲 劳

影山茂夫×影山律


影山律放弃了尝试,最后还是把勺子扔进了厕所马桶的水箱里面,优秀的跳水运动员一般的落水姿势压出了一个很好看的水花。影山律对那片几秒之后就会消失的涟漪有动于衷。要是,要是我也能把勺子弯曲一点点就好了,哪怕就是像涟漪那么渺小也无所谓。他把水箱的盖子合上然后摁下冲水按键,那些搅动的水的声响他听得见,那其中还夹杂着无辜的“咣当咣当”的声音。影山律知道那是他扔下去的那把汤匙,那把无辜的汤匙,什么都没有做错仅仅因为影山律自己不能将它弯曲就要受此刑罚。而它本来也不是用来被弯曲的。影山律知道是自己不好,但是也没想着把它给拿出来。他又冲了一次马桶,听着水箱里面咣当咣当的声音想,就让它自生自灭吧。他是个优等生,却用了个好奇怪的词。
尽管影山律说着自生自灭,可是还会忍不住半夜偷偷爬起来,喝完水之后看着水龙头一直流,水唱着歌儿被冲进下水道了。集中精神,心无杂念。影山律对着那到会添加自己家庭水费账单数额的水流大摆羞耻的姿势,可是不行,还是不行,从水龙头里面喷涌出来的水该往哪儿走还是要往哪儿走,影山律还是打不过重力。他把手放在那股水流下面冲洗,小时候影山茂夫用超能力把水凝结成一个球,影山律就踮起脚去够那个球,他还能把手伸进水里,兄弟俩一起哈哈大笑。水的触感没有变,可是影山律的幽默已经被水流冲走了,他有些累了,于是关了水龙头回去睡觉了。那天晚上他梦见他和哥哥遇见不良高中生的那一天,他头破血流倒在地上,眼前的景物扭曲发烫,他听见影山茂夫喊他,律,律,律。然后他醒来,太阳光顺着窗帘像流进来,已经白天了。影山律起来整理自己,然后站起来去隔壁叫影山茂夫。影山茂夫跟他问好,他笑了笑只叫他去吃饭。
这天影山一家走进厕所,可谁也没有发现马桶水箱里面的汤匙,久而久之就连影山律他自己也逐渐淡忘了。之后他再想起来,那个时候他可以将汤匙掰弯了。他很高兴,因为影山律的超能力不仅可以掰弯汤匙,甚至还可以移动人,理所当然的离他的向往又进了一步。某天晚上他偷偷爬起来,喝完水之后没关水龙头还塞住了管道口,他看着那些水积成小小的一摊逐渐变大,影山律动动手就可以把它们凝聚成水球。他看了一会儿就把水龙头关上把水给放了,或许是冲水的声音提醒了他,他想起那支无辜的汤匙。影山律冲进厕所打开马桶的水箱,里面没有汤匙了,只有一块红棕色的铁锈,已经看不出曾经是一支汤匙了,膨胀的体积有两倍大。而他小心翼翼地捡起那块已经废了的东西,放到水下冲洗干净带回房间。影山律翻来覆去睡不着觉,然后突然想到了影山茂夫,就把汤匙膨胀的尸体放在枕头底下然后偷偷的哭了,还掉了几滴眼泪。

评论

热度(5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