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ファミリーレストラン

冷又湿温又干

王嘉龙×艾斯兰


艾斯兰跟着王嘉龙搭半夜十一点半的飞机去香港见他的家人,他答应下来的时候还是相当放松的,直到他打开行李箱收拾自己外出需要的东西的时候他才感到脊背上涌起了一阵恶寒。现在是难耐的二月份,滨海线上带来的风又湿又咸又痛像他们还小的时候卢卡斯站在码头上徒手捞起来的银鲟鱼在手里面挣扎。要不要把我自己也放进行李箱里面,然后让他带着我走?他一边这样想着脱了衣服甩掉鞋子搬空箱子尝试用胎儿时期蜷缩在母亲子宫里面的姿势缩进行李箱。这种没有道理的尝试自然而然是失败了,谁会已经这么大了还要钻回到母亲的子宫中呢?艾斯兰想到自己有些羞愧,就从被他弄得乱糟糟的床上爬起来,把自己刚刚脱下来的衣服一件件穿起来,打好围巾的时候王嘉龙进来看他,还送了一杯热的咖啡。艾斯兰被他看得脊背再次发寒生怕他下一刻就大步流星地走过来靠近他,他最怕这一点了,以至于抵达香港的时候打了个喷嚏。他不好说是不是有人在骂他,只能说他从来没有见过那么多人。王嘉龙跟他说你跟着我别走丢了,他想反驳也不知道该怎么说,他们走到街上手一松说不定就散了。为什么这个地方这么小人却这么多呢,真是不敢想,他们俩只好紧紧挨在一起,摩肩接踵过去的还有那么多的人。他尝试把自己像挤橡皮泥一样挤过人群中的一道道缝隙,可是他避免不了和人群的接触,香港天很暖和挤在人群中间的王嘉龙手里浮了一层汗,艾斯兰被围巾包裹着的脖子里面也是汗。他们俩像蠕虫一样挤呀挤呀,王嘉龙告诉他现在是春节。哦,那个节日啊,他一下子就能理解了,他一下子就松开了王嘉龙拉着他的手拼命往回跑,好像陷进沼泽里面的人要拼了命从里面爬出来活,但又因为不可抗力的缘故被拖住了,往上爬反而陷得更深。

王嘉龙用力摁住他的肩膀让他转过来看他,他觉得自己没什么好说,好没趣,冰岛人在哪儿都是冰岛人。王嘉龙把他的围巾解下来问他在干什么,他不看他,只张张嘴不知道他能不能听见,听不见也无所谓,反正吐出来的也是他自己不知道从那个犄角旮旯里面挖出来的不合格的粤语,“阿香,我系你同我拍拖嘅负担。”

评论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