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ファミリーレストラン

你是我生命裂縫裡投進的一束光

金×凯莉


在掛斷了凱莉的電話之後金突然覺得有一種名為“孤單”的情緒堆在了他的心裡一點點膨脹起來。這可真奇怪,他不應該這麼覺得的,因為他是這個世界上最陽光快樂的小孩,人人都覺得他不存在傷心難過的情緒。人們圍在他身邊當著他的面一次次說著,說到連他自己都信了,他深信不疑他自己不會覺得憂愁。凱莉說他是在犯傻,而不是真的開心,只是神經大條到意識不到自己哪裡不開心了而已,這個世界上沒有人會一直開心而不存在悲傷。金前幾分鐘還聽著凱莉在電話的那一頭和著“嘶嘶——”的電話噪音在高談闊論,她說他們給了她一個靠窗的房間,晚上的時候月光會落進來就落在她的床邊,一伸手就可以碰得到。本來金是很高興地想要來祝賀她的,但是凱莉非常快地打斷了他問他有沒有聽說過這樣的一個故事。什麼故事?金問她。凱莉清了清嗓子,伴隨著電流傳過來她想說的一切:從前有兩個待在病房裡面的病人,一個人靠窗一個人靠門,靠窗的人每天都在給靠門的人講他看到了什麼,於是靠門的人逐漸羨慕起那個可以看見外面風景的人——你知道這個故事嗎?凱莉故弄玄虛停了下來,我以為所有人都應該知道這個故事的。繼續說下去啦,我沒聽過誒!金喜歡聽故事,這種時候讓他感覺自己回到了能讓姐姐安撫著睡覺的童年。你真是個笨蛋!凱莉罵他,但還是繼續往下說:有一天那個靠窗的病人發了病,靠門的病人只要把自己床頭的那個按鈕一按就可以救他的命,但是靠門的病人懂了惻隱之心,只要靠窗的病人死了他就可以佔據那個可以看見陽光的窗子了,然後,然後你猜怎麼著——靠窗的病人死了,靠門的病人如願以償來到了窗邊。凱莉在這裡停住,好像這個故事到這個地方就已經圓滿完結了。算了我不說了,你自己回去查吧。金幾乎能想象地到凱莉無奈揮手拒絕的樣子,他不會勉強別人的,就真的放棄了這個話題。凱莉說你掛電話吧,我要走了。金說那好吧,然後他真的掛斷了電話。好奇心和孤單的感覺迫使金跑去問姐姐這個故事的結局,可是他得到了結局只會更難過——那個人過去之後才發現原來窗子的另一邊還是一面墻。

接下來這幾天金都沒有接到凱莉打來的電話,他擔心地晚上做夢也會夢見她,夢見她坐在床沿,窗戶裡面黑漆漆一片。他被自己的這個夢驚醒之後決定去探望她。金在火車站下了車買了一管泡泡水,他嘗試了一下,吹出來的泡泡非常漂亮。然後金跟這警察先生走,像電視劇裡的場景一樣他坐在椅子上等待著凱莉過來。他沒坐一會兒凱莉就過來了,他們倆身邊還有很多人,金聽見有人在爭遺產有人在談離婚,可是他卻扭扭捏捏不知道該說些什麼好,就抽出那管泡泡水要給凱莉吹泡泡。哈哈。金看見凱莉的口型,眼睛咪咪笑好像有星星在裡面一樣。金第一次見到凱莉就是這樣的笑,他們兩個都笑,凱莉一說話,金關於其他什麼都聽不見了。到後來凱莉被捉住偷東西他也覺得凱莉是那麼漂亮,他還要給她打電話,聽她講或者是講給她,都好。金吹的泡泡飄起來飄向凱莉,卻因為中間隔了一層透明的玻璃而被粘在上面無法動彈最後破碎了。凱莉伸出手去摳那些泡泡破碎留下的水漬(實際上就是磨玻璃),周圍的人還是那麼喧鬧,就像是在拍電視劇一樣。離開的時候凱莉頭也不回,黑色的長頭髮飄飄蕩蕩,金楞楞地盯了好久,然後把那管泡泡水遞給旁邊的警察。他說:“請把這管泡泡帶給那位靠著墻的凱莉小姐吧。”


评论(2)

热度(6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